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一碗腊八粥 一份关怀情

2016-01-18 09:3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紫芳

今年是农历腊月初八,民间传统节日—腊八节!在民间,民众会在这一天祈求来年五谷丰登、人畜兴旺。人们通常都会用各种米、豆类、果脯等放在一起熬制成粥,俗称腊八粥以示吉祥如意的好兆头。因地域广大,讲究不同,所以,这粥里的食材也会有略微不同,但是基本都是以“腊八粥、吃不完,吃了腊八粥便丰收”这个寓意为主旨的。

虽然,时代在不断的变迁,但是这传统文化还是一样亘古未变。 

这不,今天是我们出乘的日子,车队干部领导细心的为我们车班的每一位员工都熬了腊八粥,粥里的各种材料都是车队干部领导提前早早就准备的,前一天晚上就泡好了,二天在小火慢炖熬出了这每人一份的腊八粥。在我们中大多数的乘务员都不是本地的,她们不辞万里离开家来到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段来工作,很多都是刚刚走出学校大门的孩子们,车队的干部领导们便自己组织动手为我们大家熬了这满是爱心的腊八粥。虽然她们是我们的领导,是我们的上级,但是她们更像是我们这个北京二队大家庭里的家长。在工作中给予我们鼓励与帮助,在生活中也是细心照顾。在这里我们大家真心感谢车队殷书记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让我们一起向您说声“您辛苦了!”。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