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天路”安多站经受住地震考验 彰显我国先进铁路建造技术

2016-01-18 09:3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1月14日凌晨4时34分,西藏那曲地区安多县(北纬32.62度,东经91.67度)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此次安多县5.3级强震,让这条世界屋脊上的“天路”再一次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青藏铁路线上的第一大客货两用车站安多站,经受住了5.3级强震的考验。 笔者以为,安多站遭遇强震而安然无羔,不仅彰显了青藏铁路这一伟大的世纪工程,其质量的稳固性是无与伦比的。还体现出我国在地震多发带和高寒、高海拔上建造铁路的科技技术走在了世界前列!安多县地形属高原山川类型,地质为冻土特性,安多站建在海拔4500米以上,是西藏地区的北大门。在青藏铁路的建设过程中,工程技术人员针对冻土的流变性而形成的冻胀和融沉两大工程难题,攻坚克难,运用多种方法保持冻土层的温度稳定,确保了铁路的路基平整,以防路基沉降等意外发生。

“天路”经受安多县5.3级强震考验,是藏族人民之福,是中国铁路之幸,彰显我国先进铁路建造技术!

上一篇:中国高铁出海啦
下一篇:备战春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