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铁路局贵州省境内2条新线投入运营

2016-01-15 07:4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傅洛炜 特约通讯员吴正琪 通讯员周奇

(记者傅洛炜 特约通讯员吴正琪 通讯员周奇)1月10日,经过成都铁路局为期2个月的专业验收、动静态验收和安全评估等工作,贵州省地方政府投资新建的湖雍铁路织金北到纳雍西段、毕织铁路织金段2条新线正式开办客运业务。

本次新开通的湖雍铁路是既有铁路湖林线湖潮至林歹南、新建林歹南至织金北段、织金北至纳雍西段合并成的1条新线;同时,新建织金北至织金段也组成了毕织线织金段。

湖雍铁路、毕织铁路织金段均按时速120公里的电气化铁路标准修建,采用单线半自动闭塞方式组织行车,设有岩脚、坪子上、新发、织金北、大田坝、大龙尝纳雍、纳雍西等车站。两条铁路功能定位主要以办理货运为主,兼顾客运业务。

新线1月10日正式开行客车后,成都局每日将固定安排10趟客车上线运行,分别是贵阳至纳雍K9561/9563次、纳雍至贵阳K9562/9564次,贵阳至织金K9351/9353/9355次、织金至贵阳K9352/9354/9356次旅客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