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加强风险分析研判管控 严守施工安全“红线”制度

2016-01-15 07:4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记者张依)针对近期施工实际,中国铁路总公司安全监督管理局日前向各铁路局发出通知,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严格落实 《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办法》,确保营业线施工安全。

通知指出,各铁路局要对今年营业线施工情况进行梳理,由铁路局分管领导组织所有相关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于2月底前集中召开营业线施工安全交底会,传达学习总公司、铁路局施工安全相关要求。铁路局要与相关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签订施工安全责任书,明确安全承诺内容及发生事故后的考核内容。

1月份以来,全路施工任务仍很繁重,加上冬季雨雪雾霾等不良天气频繁,增加了施工组织难度。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要进一步完善和严格施工安全 “红线”制度,明确施工安全“红线”内容,重点是施工方案计划的审查审批、监管方案的制订和落实、施工防护、数据换装、大型施工机械使用管理和关键岗位人员资格等,并按照签订的营业线施工安全责任书承诺条款,制定严格的安全考核办法。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施工安全“红线”制度,加大查处各类触碰施工安全 “红线”行为的力度,防止违章违法施工问题的发生。

总公司强调,各铁路局要认真研判营业线施工安全风险,按照 《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办法》要求,确定营业线施工等级及邻近营业线施工类别,在施工单位编制施工方案的同时,设备监管单位必须编制施工安全监控方案。各级管理人员要加大施工方案审核、施工安全监控方案制订和施工计划审批的监督检查力度。各铁路局还要进一步完善营业线施工人员培训制度,凡涉及营业线施工和邻近营业线的项目,施工单位进场时必须通过铁路局组织的营业线施工安全培训,未经过培训不得开工;要坚决落实营业线施工前培训制度和人员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制度,各级安监部门要加大对施工人员培训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