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华北区域四局联动形成铁路营销强劲合力

2016-01-14 08:3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高李鹏 特约通讯员周碧海

北京太原济南呼和浩特铁路局发挥区域路网优势拓展物流市场,推进区域联动营销项目14项,实施区域物流总包项目53项,增运增收效果明显

(记者高李鹏 特约通讯员周碧海)北京、太原、济南、呼和浩特铁路局联手拓展物流市场取得新成效:近2个多月来,推进区域联动营销项目14项,运输大宗货物478万吨、零散货物22057吨;成功实施区域物流总包项目53项,运输货物235万吨,增运增收效果明显。

区域联动是形成货运营销合力、满足货运市场需求的必然选择。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货运区域营销联动的重大举措,北京局与太原、济南、呼和浩特局负责人专题研究,达成了加快推进华北货运营销区域联动的共识。四局决定实施货物运输一体化联动,联合拓展华北地区物流市场,着力在大宗货物海铁联运和零散白货运输两个方面设计和完善区域货运产品,加快发展区域内物流总包项目,全面提升服务品质,提高运输效率效益,为缓解公路交通拥堵压力、节能减排、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做贡献。

四局加强合作,畅通了日常信息沟通渠道,货运、营销、价格、调度等相关部门实行对口互联,四局之间实行周工作对接、月度会协调制度,携手拓展华北地区物流市场,加大区域内港口货源联合营销,提高了焦炭、钢铁、矿粉铁路集疏港运量比例。同时,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畅通集装箱海铁联运通道,四局提供大客户跨局业务统一服务,共同培育特需班列产品品牌,优化既有班列开行质量,开发快运班列新产品,实现了大宗货物运输企稳上量,物流总包项目发展势头良好。

在大宗和零散批量货物运输区域联动上,四局之间密切协作,相互支持,取得了多项成果。近2个多月来,北京局向呼和浩特局开行特需货物列车79列,发运零散货物17125吨;开行铝矾土集装箱列车6列300车,运输货物1.7万吨,收入141万元。呼和浩特局开往北京局的零散货物快运列车共计50趟,运送货物2204吨,收入19.6万元。太原局与北京局既有的集装箱铁水联运项目运行平稳,太原局向北京局开行焦炭集装箱班列,日均完成61车。呼和浩特局发往北京局的集装箱块煤共计运输232列、11577车、63.7万吨。

四局区域联动,铁路整体优势充分发挥,有力推动了区域内各局物流总包项目的发展。按照总公司的总体部署,北京局与济南、太原局积极配合呼和浩特局实施煤炭物流总包项目。 北京局与济南局大力抓好各站卸车,提高卸车效率,保证不积压。 北京局管内遭遇去年入冬后首场大面积降雪期间,张家口、承德地区气温骤降到零下15摄氏度。该局货运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路局派出工作组协调地方企业,指导现场人员抢卸冻车,并与呼和浩特局加强沟通,控制好装车源头。 北京局与济南局调度部门加强联系,组织好相关区段机车运用,确保车流有序输送,最大限度减少保留列车。去年最后2个月,呼和浩特局发往北京、济南局的煤炭物流总包货物近500万吨,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四局区域联动有力促进了各局装车上量。2015年10月至12月,太原局到北京局日均装车数2600车,呼和浩特局到济南局日均装车数800车,比区域联动前分别日均增加300车和650车,增幅分别达到13%和50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