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建设充满活力的新宁铁

2016-01-13 08:0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扩大

本报记者 马常宏

广西开动车,八桂舞银龙。两年时间,南宁铁路局动车组通车里程从零起步,快速增至1812公里,基本形成“北通、南达、东进、西联”的区域高铁路网格局,从 “路网末梢”变身为“区域枢纽”。一个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新宁铁展现在世人面前。

2015年初,南宁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 “新宁铁、新机遇、新作为”(“三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他们立足全局新发展阶段的基本特征、形势任务,对活动进行精心策划、全面安排,引领全局干部职工开新局、闯新路。

南宁局严格把好 “三新”教育调研、方案、督导三道关口。局党政主要领导认真审定课题,相关部门、各级干部结合实际深入思考新形势下全局发展的基本特征,局机关党群部门和基层单位就新时期政治工作深入开展调研,使“三新”活动的内涵不断丰富和拓展。

一年来,南宁局领导班子立足建设新宁铁,围绕安全风险管理、客货运输组织改革、铁路建设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先后多次召开专题学习 (扩大)会,深入分析全局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定位,思考研讨全局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通过深入研讨,全局激励有度、奖罚分明的新工效挂钩办法以及13个方面76条增运增收、节支降耗措施出台,推出了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的总体实施方案。

一年来,南宁局各级管理者深入一线,与职工算细账、算小账,算出了增收节支的共识。全局上下主动上门走访客户,与客户算经济账、安全账、服务账,算出了以优质服务引流上量的意识。

南宁局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围绕经营创效、节支降耗等方面的重点课题,选择一个具体项目或企业开展立项课题研究达500多个,形成一批有实践价值的调研报告和攻关成果。客运部门抓住高铁开通运营的有利时机,坚持 “有流开车、无流停运”,铺好 “日常图、周末图、假日图、重点需求图”4张运行图,动态优化列车开行方案,采取 “旺季始发优先、淡季票额共用”的灵活售票策略,实现客运量高速增长。货运部门加快推进货运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大力实施 “稳黑货增白货、抓大宗攻零散”的营销策略,主动 “走出去”对接市场,定项目、攻市场,加大货运产品营销力度,2015年10月以来货运量持续增长。

“三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激发了南宁局干部职工的潜能,为企业改革发展凝聚了强大精神动力。2015年,南宁局旅客发送量突破7450万人次,同比增长46%,2年时间旅客发送量增长一倍;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盈亏考核办法,超额完成考核利润,全局职工工资增幅好于预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