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四局“党员先锋队”旗帜在侗乡大地飘扬

2016-01-12 21:5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中铁四局贵州玉屏G320国道改扩建项目经理部自2014年3月正式开工以来,该项目部党工委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工地、一个堡垒、以“高扬党旗战贵州、建功玉屏铸诚信”,紧跟贵州公路网远景规划“三纵三横”,极投身大建设热潮的战略思路,注重抓整体,重实效、理论+精神、强执行、凝堡垒,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如清风般吹遍工地的每个角落,实现了贵州区域滚动发展生产目标,先后被公司评为“三工建设”先进单位,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示范点”、“四好班子”、及贵州省人民政府评为“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被高速投资有限公司和玉屏县政府评为“规范化项目部”、“标准化工地”、“平安工地”等荣誉称号,曾两次(沪昆脱轨、玉屏火车站塌方)抢险受到成都铁路局发函致局表扬,其中共产党员、项目经理汪宏亮救人不图报在侗乡传为“最美靓哥”,共产党员项目总会计师黄为农救人不留名在集团公司的“四局好人”中摘冠——,是他们在用一步一个脚印坚实的奋斗,颂歌中铁四局筑路铁军敢于担当、心怀感恩、乐于奉献、勇于开拓、不畏艰险的追求着光荣和理想。

铸诚信树丰碑

贵州省核心骨干“路网”G320国道改扩建四标工程(玉屏---大龙段)全长7.135公里施工任务,道路宽36米,总投资1.3561亿元,工期2014年1月21日—2015年1月21日,工程集路基、高边坡爆破作业、大小桥及涵洞10座、10种燃气、通信管道等主体工程。

2014年3月3日开始路基土石方施工,成为全线“五个第一”,五家施工单位第一家率先动工的队伍,第一家征地拆迁快,第一家主路基全线贯通,第一家在施工过程中连续创下多项骄人业绩:每月完成施工产值第一,预制梁完成第一,完成业主目标任务第一和劳动竞赛评比第一。四标段获得业主“施工进度奖”和“安全生产奖”荣誉表彰奖励,四标段获得全线 “红旗标杆”示范标段。党工委又竭力把六标段箱梁预制梁场打造员工“温馨家园”、“幸福港湾”、“开心农潮。对农民工实施“五同五自”管理,开办农民工夜校“实验田”等主题活动,被业主推荐为全线“标准化工地”、“平安工地”、多次接待其它标段和外来(单位)的参观学习,成为全线7家施工单位中的佼佼者。该项目部以“建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的品牌形象,并于2014年11月再次承揽了G320国道改扩建工程六标,全长2.273公里路基、三座大桥及涵洞、管网、绿化等附属工程,总造价为1.37亿元,实现了以现场保市尝以干促揽的良性循环,开创了中铁四局贵州市场滚动发展的新区域。

强理论聚堡垒

该项目部党工委把玉屏市场以小项目、大魂魄精神,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整体功能,把党组织建设就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发动机’、‘路线图’的核心组织,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注重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党员吃苦耐劳,勇于拼搏进取的精神,在急难险重中,党员就是一面旗。坚持抓好“三工”建设,积极为职工群众服务、排忧解难,坚持理论+实际,把学习内容紧密结合安全生产、工程质量、项目管理、责任成本、项目文化等工作和干部、群众思想现状,充分尊重和依靠广大员工群众,实现农民工“五同五自”管理,打造“幸福项目部”、“温馨家园”,受到了广大员工好评。在项目勤政廉洁中,领导班子带头,认真执行中央“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坚决贯彻公司党委、纪委有关党风廉政的精神和规定,并将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责任人,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到了党政工作的突出位置上来抓。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以制度规范行为准则,“五部一室”强化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创新“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先锋作用,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进度,完成了年度集约化管理阶段性目标。尤其,去年沪昆铁路清溪镇火车脱轨和今年玉屏县火车站塌方抢险,分别创下了72小时和144小时的战斗历程,充分彰显了这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坚强集体,确保了项目“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年度目标。

振精神出实招

为努力打造中国中铁“精细化管理的铁军、筑路架桥的主力军、攻坚克难的特种军”,养成“严谨、认真、规范、细致”的工作态度,打造出了一支“树文明岗位形象。该项目部党工委坚持“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形成合力团队,积极创新工团内主题活动,拓宽工团“民主通道”,敢于当好“智囊团”,勇挑重担做好“核心骨”,加强管理从“心”开始,稳定队伍从“情”入手,将责任、诚信、感恩、和谐,作为引导方向,开展了对安全、质量、环保严格要求,以“比敬业、比技能、比贡献、比降耗”、“五小攻关”劳动竞赛,我为企业广开言路、广纳良策出“金点子”、百元节约千元创效”、“创先争优”、“安全质量从我做起”等活动,促进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和增收节支。老党员肖楠凭着多年来现场的管理经验,在六标三座大桥施工中,把原四标桥梁模板进行优化改拼装,再次在六标修复利用,既要考虑到成本,又要考虑工期安全,“爱岗敬业”的老党员安全总监杨燕,在与项目党工委开展的“党员身边无事故”,与项目部开展的“安全大检查”,与工会开展的“群众安全监督员”和团工委开展的“青年安全监督岗”等主题活动相结合,起到了低成本零风险的双控收益,在现场无论是“勇于吃苦”的预备党员队长杨光伟,还是工作中“精益求精”的工程部长安旭波,更还是“精打细算”物资部长杨鼎——,按照精细化管理他们没有少“用心”,乃是一步一个脚印坚实的奋斗,在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岗位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从而扭转了施工中的“急、难、等、靠、要、抢的施工需求。充分显示了企业广开言路、广纳良策,企业关爱员工、员工关爱企业,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的和谐氛围。 

鼓士气弘能量    

2015年2月,项目部在发展的基础之上再度突破,创下优良的信誉实现了滚动发展目标,侗乡建设号角又一轮吹响,全体干部职工以萧笛韵舞阳魂侗乡儿女豪情迎盛世腾飞,筑路人英雄胆四局铁军匠心筑精品,以指点江山,气吞万里的气势冲锋陷阵,把“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旗帜飘扬在每一个建设阵地,把争创“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工地之星”行为标准规范到每一个岗位,把“推优、推先、推岗”和“导师带徒”和“岗位练兵”选树青年典型,引导青年成才落实到每一个细节。去年5月,该项目部在西南区域被公司列为“三工建设示范点”项目,六标梁场被业主列为“标准化工地”、“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点”,获得贵州省 “二级安全达标工地”等荣誉称号。其中项目在西南区域参加了全公司率先启动的“三争一保安全卫士百日竞赛”活动”中勇夺桂冠,涌现众多先进个人,项目经理汪宏亮被公司工会推荐为局“优秀工作者”、书记刘云被公司工会推荐为局党工共建创先争优“四强”优秀工会工作者,现场队长闵青松荣获局优秀“群安员”称号;青年总会计师黄为被公司推荐为集体公司“四局好人”,全年劳动竞赛评出“工地之星”、“每月之星”杨光伟等56人次。去年项目部宣传报道小组在国家、部、盛市、县级等报刊、网站、电视台用稿150篇以上宣传报道 :较好地宣传了企业形象和精神文明成果,充分展现了中铁四局筑路儿“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和“和谐兴企、勇争第一”的项目建设精神,使“中国中铁”品牌、四局企业形象在和贵州侗乡广为传播、家喻户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