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改梅助困室”第二代领头人杨静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6-01-08 08:3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樊康屹

(记者樊康屹)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2015年12月 “中国好人榜”名单,太原站职工杨静名列其中。作为 “改梅助困室”的第二代领头人,13年来,杨静始终以“主动热心、周到细心、待人真心、细致暖心”服务广大旅客。

今年50岁的杨静从事铁路客运服务工作已有30多年,自2003年 “改梅助困室”成立起就坚守在服务重点旅客的第一线。杨静始终坚持重点旅客必助、预约服务必助等 “十必助”,为行动不便旅客提供轮椅等爱心服务。她在服务实践中总结出的 “五多、六学、七勤、八心”服务工作法已成为 “改梅助困室”的基本作业制度。13年来,她接待重点旅客超过26万人次,劝阻离家出走孩子350人,无偿资助旅客7900余元。13年来,她接到来自全国各地旅客送来的锦旗135面,收到表扬留言9330条、表扬信450封、网络表扬1.2万余条。

在杨静的带领下, “改梅助困室”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成为闻名三晋的优质服务品牌。2015年初,太原市民政部门将 “改梅助困室”设为“太原市救助管理站”,进一步拓宽了“改梅助困室”的服务职能。

杨静以及她所在的 “改梅助困室”是太原铁路局以先进典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缩影。去年以来,太原局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杨静等5类178名 “太铁好人”,先后有10名候选人成为 “中国好人”候选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