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尔滨铁路局开年连续五天装车突破八千

2016-01-07 08:3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胡艳波 通讯员李伟

(记者胡艳波 通讯员李伟)2016年新年伊始,哈尔滨铁路局日均装车连续5天突破8000车,同比增长10.6%。其中,零散白货日均装车量占该局日均装车总量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8%上升至18%。

这个局加大煤炭装车组织力度,跟踪掌握管内主要电厂和热力企业库存、日耗情况,最大限度满足其运输需求;加强与沈阳铁路局管内钢电企业沟通,了解企业生产用煤需求情况,组织分界站均衡交车,确保煤炭装车上量。

哈尔滨局强化满洲里、绥芬河口岸的运输组织,重点组织好金属矿石、木材、集装箱等3个品类货物的装车,对俄方交车敞开接入,对方向不确定的货物加大落地交付组织力度。进入1月份,满洲里站日均装车1108车、绥芬河站日均装车650车,装车总量显著增长。

这个局科学提升机车运用效率,从强化货运组织入手,提高重载列车开行质量。他们进一步提高货运计划编制质量,掌握好货源分布情况,按照客户需求科学合理地编制货运日计划。货运部门加强与调度部门沟通,做好各区域间的装车调整,保证车流组织均衡。

哈尔滨局充分利用跨局 “点对点”货物列车的时限、价格优势以及管内 “点对点”货物列车 “次日达”的快运通道优势,通过差异化服务吸引波动货源,利用价格优势争揽公路货源回归铁路。目前,这个局零散货物日均运量达到9670吨,比中国铁路总公司下达的预算指标多2020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