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最佳沟通 和谐共建——中铁十九局项目获评广州地铁2015十大优秀公关案例

2015-12-30 14:0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凤祥 张晓娟

viewfile (1).jpg

本报广州  讯(通讯员 于凤祥 张晓娟)12月29日,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四号线南延段【施工3标】项目部,获评广州地铁2015年十大优秀公关案例之“最佳公众沟通奖”,广州地铁集团公司办公室公共关系经理朱洲颁奖,并与项目部进行了“阳光地铁,和谐共建”经验交流座谈。

项目部十分重视社会公关,公众沟通工作,自2013年入驻南沙地铁施工以来,项目部引领全体职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广州地铁集团公司号召的开展“阳光地铁 和谐共建”活动,先后与周边社区、塘坑村、南沙小学、边防派出所、交警中队及南沙团委签订了“阳光地铁,和谐共建”协议书,并开展系列活动。项目部成立了“郭明义爱心团队”、开展了“学习雷锋见行动、岗位出彩做贡献”活动、积极参加南沙共青团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广州未来之城、卫生环境志愿服务、“南沙共青团植树护绿志愿服务”的各类活动;组织干部职工为番禺血站无偿献血9900毫升;经常参加社区及地铁公司组织的篮球、足球、羽毛球、自行车、定向越野赛和文艺联欢晚会等互动活动;慰问毗邻项目部的塘坑村孤寡老人和残疾人;连续三年开展敬老活动并予以赞助;举行“地铁开放日”,邀请村民代表到工地参观;为小学生义务担当交通协管员,投资10万余元制作了《地铁是怎样建成的》动画片,为1000多名师生播放;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地铁科普行”活动,组织100多名学生代表参观地铁盾构施工;元旦、春节期间进行走访和慰问,召开社区共建座谈会,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及时化解矛盾,变上访为下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力所能及的为村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开展了“廉洁地铁、服务为民”公开向社会承诺活动。

这些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不仅彰显了央企的社会责任,而且密切了公众关系,增进了友谊。广大村民(居民)积极支持地铁建设,关心地铁施工,不提无理要求,不阻工、不上访,基本上实现了地铁施工零投诉的目标,推动了地铁文明施工顺利进行。同时,也为南沙新区和自贸区的开发建设贡献了正能量。2015年项目部被广州地铁评为“阳光地铁 和谐共建”先进集体并荣获广州市“青年文明号”。

这正是:阳光地铁凯歌唱,和谐共建正能量。

羊年荣获公众奖,猴年再铸新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