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万铁路重庆段正式开工

2015-12-30 07:2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傅洛炜 通讯员王正伟

(记者傅洛炜 通讯员王正伟)12月26日下午,郑州至万州铁路重庆段正式开工。郑万铁路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郑万铁路自郑州东站引出,经长葛、禹州、郏县、平顶山、南阳、邓州后进入湖北省境内,经襄阳、神农架、兴山、巴东后进入重庆市境内,经巫山、奉节、云阳至万州连接在建的渝万铁路。其中,重庆段全长181.7公里,设巫山、奉节、巴东、万州北4座车站,桥隧总长178.18公里,占比98%。

郑万铁路东端与京广高铁、徐兰客专相连,西端与渝万铁路、成渝高铁和规划建设的渝昆铁路相接,形成西南与中原、华北、东北地区最便捷的客运通道,将大大拉近沿线城市及北京、郑州、重庆、成都、昆明等大城市间的时空距离,显著改善西南地区铁路通道能力和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