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营销军功章”一半送铁嫂

2015-12-30 07:2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樊康屹

12月3日,阴沉的天空飘着雪花,晋北山区寒风刺骨。原平车务段五台山站货场内,一袋袋矿粉正由汽车车厢吊入货运列车车厢。看着近1000吨 “站到门”批量快运货物顺利承运,站在一旁的货运值班员刘海荣欣慰地笑着,全然不顾雪花飘落在身上。

“老刘,你回去歇着吧,有我们在你就放心吧!”吊车司机劝刘海荣。

“那可不行啊!我向货主承诺过要全程监控的,万一出点差错,别说货主了,我都没法跟媳妇交代。”刘海荣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这 ‘营销军功章’有我媳妇的一半。”

刘海荣的妻子是一名医生。几天前,她对刘海荣说: “今天我通过 ‘互联网+医疗’在网上给病人诊断时,一位老板说因看货受凉患了重感冒。这位老板有一批货正准备用汽车运到西安,发货量还不校”

得知这一信息后,刘海荣连忙让妻子上网找寻发货人的信息。没想到,刘海荣好不容易联系上货主,却只得到货主冷冷的四个字: “不走铁路。”

心有不甘的刘海荣第二天一大早就驱车150多公里直接跑到了货源地——河南大程金属材料销售有限公司。偌大的厂区让刘海荣大开眼界,同时他的真诚也让货主高玉山终于说了实话: “虽然铁路运价低,但公路运输快捷,比铁路运输期限短。出于对市场价格波动的考虑,我们觉得还是汽车运输好。”

没有气馁的刘海荣第二天再次来到这家公司。这次刘海荣以五台山至西安、五台山至商洛这两个长距离运输线路为突破口,为高玉山设计了运输方案。

当刘海荣拿着方案再次出现在高玉山面前时,看到这位满头落满粉尘的铁路职工,高玉山终于被打动了。 “你们铁路现在真是不一样啦,不仅主动上门服务,而且还为我们定制运输方案。”高玉山欣慰地说。

站在客户角度设计的运输方案得到了认可,双方很快签订了运输协议。协议签订第二天,该企业就通过铁路快运向商洛站发运矿粉21车922吨,为铁路增收18万元,开创了原平车务段和太原铁路局一次发运车数最多、收入最高的批量快运纪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