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徐州首列中亚货运班列驶向塔什干

2015-12-25 10:2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陆应果 通讯员薛贵宝刘忠

(通讯员陆应果 通讯员薛贵宝刘忠)12月22日9时30分,江苏徐州首列满载机械、电子类产品等出口货物的集装箱班列从铜山站徐徐驶出,驶向中亚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

上海铁路局徐州货运中心和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紧密合作,积极组织,每周从徐州开行1列到达中亚的集装箱班列。

徐州开行中亚货运班列,是上海局与徐州市进行战略合作的又一新成果。按照规划,这趟班列初期每周开行1列,以后将逐步增加开行数量。班列的主要过境口岸为霍尔果斯口岸,目标地区为中亚五国,全程运行时间10天左右,较之前转运至连云港再报关西行减少了5天左右,运输物流成本每车节省约3000元。

为延伸服务链条,铜山站建立集装箱 “无水港”,主动出击承揽公路货源。该站货场占地1244亩,现有16股货运车道,股道的有效作业长度均为350米,一次可同时进行25辆车的装卸作业。铜山站货场是上海局在淮海经济区货物吞吐量较大的铁路货常

据介绍,这趟班列的开行,可吸引徐州周边地区的货物集聚,使徐州成为淮海经济区乃至更大范围内的铁路物流集散中心。货物在铜山站货场报关检验后到霍尔果斯口岸或阿拉山口口岸直接验放,不仅可以大幅降低运输成本和通关成本,而且可以提高出口企业的生产效益,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