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在风口浪尖中的12306

2015-12-22 16:4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芳

“请点击下图中所有的非智能眼镜”、“请点击下图中所有的帅哥”……最近两天,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的购票验证码难倒了许多旅客。该网站要求旅客在购票时做多项选择题,在每组8张图片中选出所有美男子、非智能眼镜、博斯普鲁斯海峡等,这让分秒必争的春运网上抢票者瞬间“抓瞎”。(12月8日中国经济网)

年关将至,火车票再次成为关注热点。随着网络使用的普及和不断发展,网络安全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现在大部分网站注册时都需要填写验证码。铁路的12306网站也有自己的难处。12306去年推出的验证码不到12小时就被软件破解,这可能就是今年验证码再次升级加大难度的初衷吧!面对数字和字母验证码,黄牛的高科技软件往往很快就破解了,也因此让黄牛党钻了空子大量的刷票和抢票,给其他旅客购票带来了麻烦,也遭到了广大旅客的调侃。其实,铁路官方购票网站12306的开通,是为了让民众出行更方便快捷;一些验证码、图形码模式的更迭,也是为了防止“黄牛”等非法囤票现象的发生。从最初的增加售票窗口,到电话预约购票,再到开通12306购票网站,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部分购票的压力。

不过大家静下心来想想,为什么铁路部门不断的更新12306网站硬件和软件,完善安全验证功能,就是为了给广大旅客一个干净,方便的购票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