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12306再度升级 让黄牛无路可走

2015-12-22 09:1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于涵

为了防止抢票软件破解,12306网站不断将登录的图形验证码更新,层出不穷的图形码让一些网购车票的旅客大伤脑筋。许多网友称,验证码图片小费眼神儿,画质模糊雾里看花,一旦选错,就得刷新重来,大大降低了登录购票的速度。(搜狐新闻)

“比高考还难”(网民吐槽语)的12306验证码让网购车票的旅客大伤脑筋。网友的亲身体验表明,一次性输入正确率只有8%,这么低的正确率,让人难免产生这是要打击抢票软件还是要让大家摸不着门道的质疑。

验证程序遭遇大家吐槽,并不意外,这么复杂的程度,这么考验眼力耐力和毅力的活,谁都可能一下没忍住摔了键盘。但指责铁总在没事找事、瞎折腾,只怕也不客观。铁总的验证码程序其实去年就有了,只不过今年出现了一个升级版,难度更高、范围更大。从本意上说,铁总想打败抢票软件的决心并不比我们校

我们都知道,验证码是一种区分用户是计算机还是人的公共全自动程序。它能够有效防止计算机特定程序以暴力破解方式进行不断的登陆。自铁路部门出台网购车票以来,黄牛通过暴力刷票软件大量囤票,从中非法盈利扰乱公共秩序,严重损害广大旅客的利益。旅客、铁路部门、黄牛这三者的利益关系日益凸显,在打击黄牛上,旅客自然没有什么办法,可是铁路部门却和黄牛们叫上了真,相应出台各项验证措施来遏制黄牛刷票,从实名制、梯次退票、手机核验到升级验证码,将黄牛的生存空间逐步压缩殆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