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各单位切实抓好《准则》《条例》贯彻实施

2015-12-19 07:0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综合各地消息)连日来,铁路各单位把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下文简称 《准则》)和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文简称 《条例》)的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进行认真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广泛宣传教育,并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 《准则》和 《条例》贯彻实施。

《准则》和 《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党在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的要求,总公司直属机关党委结合工作实际,起草下发通知,作出具体安排,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深刻认识学习贯彻 《准则》 《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抓好贯彻实施。直属机关党委购置了1200本《准则》和 《条例》单行本,确保总公司机关每个党支部必备,每名党员人手一册;购置了150本 《中国纪检监察——<准则><条例>专刊》发放到机关各党支部,要求机关党员认真学习研读。各直属单位党组织广泛开展辅导报告、知识竞赛、网络答题、交流研讨、征文比赛等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教育活动,唤醒党员意识,增强纪律观念,把党规党纪牢牢刻在党员心中。

各铁路局党委把 《准则》和 《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紧组织部署。昆明铁路局党委印制 《准则》 《条例》学习资料并及时配发到全局每名党员手中。郑州铁路局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行学 《准则》《条例》考试,并利用党建工作季度视频对话会对基层党委组织学习情况进行随机抽查。乌鲁木齐铁路局党委以上率下,以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在12月中旬前完成了集中学习。南宁铁路局党委抓住 “三会一课”时机,组织党员交流学习体会,开展讨论活动,并利用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等机会,对 《准则》 《条例》进行详细解读。沈阳铁路局党委编发干部学习资料和班组学习资料,采取领读解读、集中辅导、党课辅导、案例剖析、廉政考试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严守党纪。武汉铁路局党委邀请湖北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党情研究所所长、教授徐仲韬作了专题辅导讲座,充分阐释学习贯彻 《准则》 《条例》的重要意义。西安铁路局党委建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 “崇德重礼”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因地制宜地推进廉政文化长廊、警示教育室等阵地建设,确保党员以身作则。上海、济南、兰州、太原等铁路局党委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

各单位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增强了学习互动的效果。成都铁路局党委在局报刊台网等媒体开设 《准则》 《条例》学习专栏,重庆站利用新媒体平台“重站微秀台”进行专题学习,内江车务段制作专题课件进行对比学习。南昌铁路局党委在 “南昌铁路”和 “南铁清风”两个官方微信平台上开展了 “学 《准则》、知 《条例》 ‘一战到底’”微信擂台赛,擂台赛题库共设800题,每人每天限答20题,每隔2天统计公布一次参赛单位和个人积分排名情况。 北京铁路局党委在京铁手机报上开辟 “党员学习园地”专栏,每天刊发一段文字对党员进行专题辅导。呼和浩特铁路局党委充分利用呼铁手机报、微信平台等载体,做好 “指尖上的纪律教育”。

各铁路局切实抓好 《准则》和《条例》的贯彻实施。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制定新的管理、技术人员日常考核管理办法,切实强化纪律约束,用制度来管人、管事、管权。青藏铁路公司党委把学习贯彻活动与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反思查摆问题,在入党积极分子、新提拔干部谈话时,将 《准则》 《条例》作为必谈内容,增强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意识。哈尔滨铁路局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以 《准则》 《条例》为重要依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坚决纠正随意变通、恶意规避、无视制度等行为,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