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来年,繁花又会开

2015-12-14 07:3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铃声又响起:“乌日图站,M39031次列车白音站开车。83804次列车白音站同意闭塞。”

站场里,机车的风笛声和轮轨的碰撞声不绝于耳。由于桑锡线上行坡度较大,白音库伦站万吨大列的编解实属不易,加挂车体、股道调整、补机转线、双机牵引,加上各环节的安全卡控,一次作业费尽周折。

距车站不远的一幢三层小楼是车站11名职工的宿舍。“他们的家都在外地,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吃住都在车站。”关剑恒说,“在集通铁路公司‘四个一’惠民工程的支持下,大家建起了蔬菜大棚、猪舍、鸡舍、兔舍,肉、鸡蛋、蔬菜等应有尽有。”

站在宿舍楼三楼放眼望去,干涸的河道,枯黄的轮廓,依稀勾勒出这里夏季“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象。正休班的助理值班员韩强说:“到了夏天,三孔桥桥底涌出清澈的水,在河道上慢慢地流淌。漫山遍野的喇叭花、金莲花竞相开放,虽然花期不长,但着实美呢。”

说着,他看了一眼窗外的苍凉景象,脸上却满是笑容地说:“别看现在冰天雪地,来年盛夏,繁花又会盛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