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海峡西岸23个码头“加盟”海铁联运

2015-12-10 07:5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陈南辉 通讯员刘秋婷 郭智敏

(记者陈南辉通讯员刘秋婷郭智敏)12月8日,南昌铁路局牵手漳州招商局码头、厦门港口管理局等多家港口企业,为厦门港招银港区至江西赣州海铁联运班列召开推介会。至此,海峡西岸23个码头全部“加盟”海铁联运。

海铁联运的运输方式是指货物由船舶海运到达港口后再由铁路运出,具有运量大、运输成本低等优势,无论对港口还是内陆经济发展都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今年6月17日,南昌局首趟海铁联运班列启动,装有1400多吨玉米的50辆铁路集装箱汽车从漳州招商局码头仓储中心出发,驶向漳州车务段海沧站,被装上火车。列车20小时内抵达江西赣州,标志着闽赣海铁联运新通道正式开通。

此后,路港双方共同努力,不断开辟新的联运港口。南昌局大力提升服务质量,开展个性化服务,专门为客户设计“门到门”“一口价”的全程物流总包服务模式,为其提供更小货损货差、更少物流成本、更省运输时间、具有更高价值的服务。数据显示,以海铁联运直达班列方式运输粮食类货物至赣州地区,每吨大约可节省25%的运输费用,每批货物可缩短5天运输时间。

目前,通过双方努力,海峡西岸23个码头已全部纳入海铁联运模式。截至12月初,南昌局海铁联运模式共运送2.65万吨玉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