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果蔬运贸一体化经营首次运作成功

2015-12-07 07:3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通讯员李进 郝奇

(记者张依通讯员李进郝奇)近日,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铁路局武汉铁路局以及内蒙古腾大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按照运贸一体化经营的运作模式,成功开发了从枝江到二连、过境蒙古国、出口俄罗斯的柑橘运贸业务。这标志着铁路果蔬运贸一体化经营首次运作成功,铁路货运实现由传统单一的运输模式向运贸一体化经营方式的转变。

此次运输采用全程冷链运输,国内段使用B22型机械保温车,货物到达二连站后换装俄方机械保温车,最终被运至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销售。11月27日11时58分,挂着一节满载柑橘车辆的特需货物列车从枝江站开出。沿途各铁路局重点盯控,减少作业环节,加快车辆运行速度。11月29日21时04分,特需货物列车顺利抵达二连站。列车全程运行1998公里,历时57小时06分,完全满足货物60小时内到达的时限要求,且到达质量良好。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以及中国、俄罗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深化,俄罗斯每年从中国进口的果蔬产品大幅增加。调研分析显示,与满洲里等口岸相比,从国内果蔬主产区通过二连浩特口岸过境蒙古国、出口俄罗斯,在运输距离、时效和成本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据悉,中铁特货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与呼和浩特局、果蔬产地铁路局的合作力度,从全国果蔬主产区选择适合出口俄罗斯的果蔬,大力开展铁路果蔬运贸业务。随着果蔬运贸业务的增长,他们还将在二连站建设冷库设施设备,完善铁路冷链运输,逐步开辟南方果蔬经二连站出口蒙古国、俄罗斯的铁路果蔬运贸国际大通道,为大力发展铁路果蔬运贸业务创造有利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