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疆60周年成就展铁路亮点纷呈

2015-12-04 08:3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家启

(记者张家启)闭展的时间到了,但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市第67中学的380名学生,仍围在新疆铁路建设展区仔细地观看每一幅照片,与兰新高铁乌鲁木齐站模型合影留念。

这是记者11月30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看到的场面。

自9月21日起,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在祖国的怀抱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展,这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重要活动之一。截至11月30日下午闭展,成就展共接待观众105.6万人次,成为新疆历史上接待观众最多、持续热度最久、社会反响最好的一次展览。

成就展以“在祖国的怀抱中”为主题,凸显60年来,新疆在祖国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的巨大成就。成就展铁路亮点纷呈,尤其是兰新高铁视频和乌鲁木齐站模型,成为展览中新疆发展的“名片”,受到各族观众的热捧。

成就展会场一幅《上世纪60年代的乌鲁木齐站》,勾起了62岁郭淑梅老人的回忆。郭淑梅10岁那年第一次乘坐火车从沈阳来乌鲁木齐,坐了4天4夜,中转了两次车。

“如今,乌鲁木齐至沈阳、长春有了直达列车,全程只需50来个小时。我家孩子去吐鲁番办事,坐动车组列车58分钟就到了。祝福中国铁路明天更美好!”郭淑梅说。

乌鲁木齐市第67中学的老师张峰说:“这次参观让学生们用3个小时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学生们通过参观,深刻地理解了‘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券的含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