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昆明至罗兹中欧班列实现对开

2015-12-03 08:2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陆华 特约通讯员杨紫轩张伟明

(记者陆华特约通讯员杨紫轩张伟明)11月30日,满载黑加仑汁、白兰地等多种波兰知名商品的云南首趟返程中欧班列,运行1万多公里后抵达昆明王家营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这标志着昆明至罗兹中欧班列实现对开。

昆明至罗兹中欧班列从昆明出发,经成都、宝鸡、兰州到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家,最后抵达波兰罗兹,全程运行10956公里,运行时间13天至15天。列车到达波兰后,货物可在1天至3天内被快速分拨到欧洲大部分地方。班列每周固定时间开行,冬季不停运,可实现快速通关,为广大客户提供了良好的物流体验。

昆明至罗兹中欧班列的开行,是昆明铁路局构建中欧铁路大通道和打造中欧班列品牌的重大举措,对完善跨境物流通道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云南省联通东南亚、南亚和欧洲的区位优势具有长远意义。它填补了云南与欧洲货运贸易没有陆路大通道的空白,有效巩固了云南的经济贸易地位。

该班列的成功开行还为外贸发展提供了一条高效便捷的通道,有利于完善昆明大通道建设与外贸投资环境、吸引和聚集高附加值的外贸与加工项目落户昆明、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昆明铁路口岸建设和通关便利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