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铁路局夯实冬季劳动安全基础

2015-11-28 08:4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王亚琼 通讯员陈启亮

(记者王亚琼通讯员陈启亮)近日,武汉铁路局从加强冬季劳动安全风险管控、健全冬季劳动安全管理制度和强化现场控制等方面着手,全力确保冬季劳动安全,为冬运和即将到来的春运打下坚实的基础!

武汉局从源头着手加强冬季劳动安全风险管控,重点分析往年冬季劳动安全存在的隐患。通过梳理,该局有针对性地组织干部职工通过专题培训、班组学习、重点辅导等形式加强学习,要求所有从业人员掌握冬季劳动安全应知应会、必知必会内容。

该局还在系统梳理、分析本单位各岗位作业特点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劳动安全管理制度。他们细化了冬季预防火灾的各项措施和防寒设备的用管修、室外作业场所雨雪天清扫、预防冬季取暖煤气中毒等4大类72小项管理制度,并以“零容忍”的态度,用标准化管理确保冬季劳动安全。

武汉局实行冬季劳动安全工作逐级负责制,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对“天窗”修、后半夜机车整备、雨雪天气下作业、重点车次运输等进行全过程盯岗把关,确保各项劳动安全风险受控,切实夯实冬季劳动安全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