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琼游亲驾路远费用多咋办,哈局火车拉汽车

2015-11-23 15:0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长成

11月20日,编挂4节,装载40辆小汽车的X202次货运列车从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整装待发,这是哈尔滨铁路局今年以来开行的第12趟自驾游小汽车运输班列,哈尔滨开往海南的小汽车运输开始进入旺季。

当看到“这是哈尔滨铁路局今年以来开行的第12趟自驾游小汽车运输班列”这一句时,这个笔者之前未曾看好的运输新秀显然在打笔者的脸,尤其是读了全文后这些数字——“第12趟”“仅为7天”“连续三周满载”等,打得还甚是响亮。 笔者现在捂着“红肿的脸”也要为这一明智之举叫好!

确实,从上段那些良好的数据就不得不让佩服决策者的目光独到、高瞻远瞩。它以大众需求和实用性为出发点,以诚意和实干为源动力,才达到如此双赢的局面。文中也有人算了这样一笔账;自驾出行,各项费用加在一起近7000元钱,而用列车运输足足省去2000多元,为保证小汽车装运过程的安全、便捷,在装车站内铺设小汽车运输专用线,设置业务受理大厅,为客户提供往返业务办理、汽车装车等一站式服务。小汽车全程在封闭的车厢中运输,无需倒运装车,并使用止轮器加固,保证汽车的运输安全,真正意义的做到了省钱省心,也难怪那人还介绍了朋友用铁路运送小汽车。如此诚心又周到的服务自然会被广而告之。

再说它带来意义,在之前龙江“候鸟族”迁徙海南猫冬,真的只能算作是猫冬,根本谈不上自主旅游,对大部分有车一族来说,他们更愿意驾车自行旅游,而不是无奈听从导游的机械式的安排,而若想自驾到海南,昂贵的费用不说,路程的长途跋涉想想都会让人望而止步。现在火车拉汽车,轻松实现了自驾式的海南之旅,使得人们出行的乐趣大大增加,也使得旅行还原了它本质的意义。

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市场需求,陆续增开西藏、昆明等多个方向的小汽车运输服务,满足龙江人民多元化的旅游需要,笔者相信待它成熟之后,必将成为铁路的一道全新的、独特的、亮丽的风景线。(李长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