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地瓜干企业抱团“走”铁路

2015-11-23 07:4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特约通讯员何卫东陈国俊

“明天早上龙岩站零散货物多,请车站组织好人员装卸。”11月17日20时,龙岩车务段段长王道声在该段微信群里发了一条消息。今年下半年,该段用好新政策,多措并举做好优质服务,零散货物发送量屡创新高,赣闽快运列车“一车难求”。

闽西是革命老区,龙岩花生和连城地瓜干是当地久负盛名的特产,年产量10万吨,产值近5.5亿元。今年以来,龙岩车务段加大营销力度,成效显著。三季度与一、二季度相比,该段零散货物发送量分别增长207%和40%,截至11月18日,全年已发送零散货物2.59万吨、实现运输收入近600万元。

为更好地组织零散货物运输,6月初,该段在龙岩、长廷冠豸山站启用承载性能较好的新货物托盘68个,7月初又完成了龙岩东、长廷上杭站货场20多处漏雨点的修补工作,同时定期组织段营销能手、服务明星到零散货物运量较大的办理点对货运人员进行培训。段营销分中心用好新政策,通过更新升级服务标准、对大客户提供专人上门服务、申请运价下浮与市场接轨、“门到门”运输直达等一系列优质服务,打消了货主“货物会不会及时送到”“装卸是否安全”“途损是不是很严重”等疑虑。

截至11月18日,该段下半年已发送花生和地瓜干6680余吨,比上半年增长20%,其中连城县广大园食品公司、福农食品有限公司等11家大规模地瓜干企业纷纷与铁路建立了合作关系,抱团“走”铁路运输。

现在,发送闽西特产的X751次赣闽快运列车趟趟爆满,龙岩花生、连城地瓜干的销售范围也扩大到新疆、黑龙江、吉林等地,真正实现了路企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

“现在我们正积极拓展闽西特产总包业务,并规划在龙岩东站建立区域中心站,对该站部分仓库进行改造,改善仓储条件,提高仓储能力。”王道声信心满满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