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大铁路首座5公里以上隧道贯通

2015-11-23 07:3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陆华 特约通讯员杨紫轩

(记者陆华特约通讯员杨紫轩)11月18日,由中国中铁八局集团承建的广通至大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广通4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是该线目前贯通的首座5公里以上隧道。

广通4号隧道为双线隧道,全长5690米,穿越广通盆地与楚雄盆地间的山岭地带,最大埋深250米。2013年4月1日正式进入正洞施工以来,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不断加强对参建单位的监督管理。施工过程中,建设者克服地质条件复杂、围岩不稳定等不利因素影响,反复优化施工方案,确保了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广大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为国家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线路全长174.45公里,桥隧总长109.88公里,占全线总长度的63%。广大铁路扩能改造对提高滇西地区铁路网的对外运输能力、构建滇西地区与内地交流的骨干通道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