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职工王涛傅博入围“中国好人”候选人

2015-11-17 08:0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陆应果

(通讯员陆应果)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11月网络评议活动正式开始,上海铁路局合肥机务段王涛、上海客运段傅博入围“中国好人·助人为乐好人”候选人。

39岁的王涛是合肥机务段设备车间的一名机械钳工。2010年,他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成功接受了换心手术。之后,他一心感恩,克服身体不适,志愿服务7000多小时。他牵头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心脏移植患者网络交流平台,北京阜外、上海中山、福建协和、西安西京等6家医院多名专家汇集于此,让280多名网友及时得到了康复指导。2014年,以王涛为首的一批“安徽铁路好人”成立了安徽好人志愿者联合会,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85后”的阳光大男孩傅博是上海客运段沪萨车队的一名列车员。2010年退伍后,他放弃月收入过万元的工作,毅然投身铁路客运事业。5年来,只要他休息,就一定会参加上海南京路便民服务活动,风雨无阻。他在高原列车上先后抢救了12名生命垂危的旅客,累计参加志愿服务140多次,被旅客表扬100多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