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 开创铁路发展新局面

2015-11-17 08:0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综合各地消息)连日来,全路各单位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深入思考和系统谋划“十三五”铁路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开创铁路发展新局面。

11月10日,总公司直属机关在京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潘盛洲同志作了辅导报告。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同志主持了报告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路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北京、沈阳、南昌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班子把全会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理解精神实质,把握基本要求。同时,他们充分利用报、刊、网、台等多种载体,广泛宣传全会精神,特别是结合铁路实际,切实把“十二五”期间铁路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十三五”期间的重要任务宣传开来,用全会精神鼓舞士气、凝聚力量。上海、西安铁路局请专家深入解读全会精神,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手段,在局域网开设学习平台,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及时推送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武汉、昆明铁路局整理汇编、下发相关资料,要求全局党员通读学习,深刻领会,自觉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严管干部的要求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哈尔滨、乌鲁木齐铁路局结合本单位、本系统、本部门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广泛开展座谈讨论,分析形势任务,查摆工作不足,推进企业发展。呼和浩特、成都、济南铁路局各单位通过召开会议、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座谈讨论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研读全会公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铁路是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广泛的交通运输方式之一。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共享发展的理念,让全国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全路上下从铁路实际出发,抓好全会精神的落实,集中力量办好服务国计民生的大事,规划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南宁铁路局地处西南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西南沿海地区,背靠大西南、面向东南亚,是西部地区既沿海又沿边的铁路局,肩负着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重任。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安全风险管理,继续加快推进铁路建设,全面深化客货运输组织改革,切实关心职工生活,在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铁路科学发展,让干部职工共享发展成果。太原铁路局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科技与汗水相结合、目标管理与过程控制相结合,全力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加快推进现代物流发展,不断加大经营创效力度。青藏铁路公司结合国家“十三五”规划,对“十三五”期间和青海、西藏地区预计建设的铁路项目情况进行了研讨,特别对西成铁路、格成铁路可研性报告提出建议和意见,以满足铁路沿线地区经济发展需求。郑州铁路局管内建设任务繁重,郑机城际铁路、宁西增建二线工程年底前均将开通,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分别深入一线包点包片,全面了解职工思想动态,检查指导安全、经营、工程建设、民生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根本利益,同时,深入调研,谋篇布局,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兰州铁路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筹备召开路局第十二次党代会结合起来,与抓好安全、经营、建设、改革和稳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盯季节性重点工作,推进现代化物流建设工作,抓好天平铁路、敦格铁路敦煌至肃北段开通工作,抓好年末岁尾的保障性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