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细致摸排巧跟踪 捣毁制假黑窝点

2015-11-16 08:1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脑1台。

街边小广告排查觅贼踪

9月初,武汉铁路公安处治安二大队副大队长龙涛带领民警在武昌站附近进行治安摸排时,发现站前的主干道多根电线杆上贴有“办证”“发票”等字样的小广告。广告词“能够提供用于报销的火车票”引起了民警的警觉。他们立即分组对这一区段进行重点盯控。

3天后,一名中年男子进入民警的视线。据观察,该男子每天都会骑着电动车在路边打电话,随后在隐蔽处与人攀谈、交易,行迹十分可疑。9月5日,负责盯控的民警发现该男子又在路边与人交易。 便衣民警嵇春秋从其身边走过时,确定该男子在买卖“火车票”。随即,民警对其进行重点盯控。

可疑轰响声跟踪定贼窝

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嵇春秋、曾文谦先是徒步进行跟踪。但该男子异常狡猾,每次交易完成后骑上电动车迅速离开,且骑行路线、方向都不相同,经常进小巷、穿胡同,像是故意在兜圈子,致使民警始终没能确定男子的准确住处。

9月7日,民警嵇春秋也骑上电动车,通过跟踪终于发现了该男子的住处。男子上楼后,民警随后也跟了上去。男子进门没过一会,民警就听到房内传来一阵可疑的机器轰鸣声。10多分钟后,男子又鬼鬼祟祟地出了门。民警进一步加强对其的跟踪盯控,发现这次该男子与他人交易的是假证件和假公章。而这些假证件、假公章极有可能就是该男子刚才在自己住处内伪造的,那阵可疑的轰鸣声很有可能就是刻章机器发出来的。

获此重要线索后,武汉铁路公安处立即召开案情分析会,对该男子继续进行严密盯控,并制订抓捕计划。

怪异记录本机智擒下线

9月10日10时,当该男子再次出门准备交易时,早已埋伏在楼道里的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抓获,并从其家中查获大量制假设备、工具以及大量成品、半成品印章、刻章材料和少量假火车票。经初步审查,该男子姓梁,是湖北麻城人,今年57岁。

在对犯罪嫌疑人梁某的家里进行搜查时,民警发现了一个有些奇怪的记录本,上面写着一些人名、代号和数字,每条记录后面都写有一个金额,金额为200元、300元不等。问讯中,梁某支支吾吾,不愿正面回答。通过分析,民警认定这应该是一个记账本,而上面的人名、代号很可能就是梁某的下线,梁某不但自己制售假证、假票,而且将业务分配给下线。

随后,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组在梁某家中“守株待兔”,待下线上门取货;另一组对梁某的下线进行布控,在梁某居住的附近盯控,发现可疑人员立即进行盘查。

当晚,民警将梁某的4名下线同伙抓获。目前,梁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给地方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