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乌鲁木齐铁路局开行今年第100趟国际货运班列

2015-11-12 07:5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乌鲁木齐至阿拉木图

(记者张家启)11月10日12时,随着风笛一声长鸣,由两台机车牵引的2015年第100趟西行国际货运班列从乌鲁木齐北站出发,驶往俄罗斯。

此趟班列实行“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装载41辆车共2000吨货物。

乌鲁木齐铁路局于2014年3月8日开行首趟西行国际货运班列——新疆至中亚(乌鲁木齐至阿拉木图)国际货运班列。班列每星期开行1至2列,主要运输建材、机械设备、汽车配件、机电产品、服装百货、钢材等。

由于特殊的地缘优势,新疆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营以后,中西部省区市的机电产品、特色农产品、特色食品等向西出口货物都可以在新疆聚集。从目前国际货运班列运行情况看,中东部的部分产品也已实现在新疆就地采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委负责人表示,对于新疆来说,运输通道是重要支撑和基本保障,而铁路通道则是最现实最可靠最具规模的选择。因此,开行新疆西行国际货运班列,对于建立我国向西对外开放贸易新格局、推进中国与周边国家的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影响深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