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打造“无违章”的集中修施工品牌

2015-10-30 09:1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红军 高飞

10月7日至25日,集宁工务段在为期19天的集中修施工会战中,共协调配合、独立进行线路清筛、更换砼枕、道岔维修捣固等15个项目的施工作业,实现了施工与行车两不误、安全与质量双促进的“无违章”集中修的目标。

科学组织,施工进展平稳有序。集宁工务段在集中修施工前期,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对承担的每项施工组织计划和配合施工措施进行周密铺排。抽调120余名干部,在段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分成技术、安全、协调等12个工作小组,分区段包保车间、班组和施工岗点。实现区段有检查、岗点有盯控、现场有指导的上下纵横、全面覆盖的施工安全网络,确保每个施工点都有干部跟班盯安全、控质量。每日施工,专职专业干部、车间干部和职工一道提前到场,做好施工准备工作,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

同时,该段加强对集中修期间干部履职情况的抽查、评价,切实加大对各级干部的考核力度,促进了干部主动盯岗落责,确保了集中修施工期间未发生任何事故。

多方努力,共创集中修“无违章”品牌。集中修期间,这个段围绕“三创三无”内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22个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创无违章岗区、保安全畅通”的立功竞赛活动。针对施工中的疑难问题,及时组织党员进行攻关,共解决接头错牙、轨向不良等问题52个。工会为施工中11个车间、23个班组的900多名职工送去米、面、肉、油、牛奶等慰问品。各车间支部抽调业务精湛的技术能手,对新入路青工进行现场培训,通过观摩、实践、交流的教学法,增强了青工更换伤损轨、破底清筛等实践技能。 现场干部职工自我加压、高定标准,线路设备得到精心养护,实现了“零误差、零缺陷”。

典型引路奉献身影随处可见。集中修期间,正值铁路局掀起再学孙奇热潮。该段利用段办公网、集工手机报等新媒体及时宣传施工中涌现的学孙奇标兵和岗位明星。技术员谢伟克服父母年迈、双胞胎儿子高中学习紧张需要照料的困难,每天盯控在工电联合整治现场,没有请过半天假。机械化车间防护员焦彦清感冒头痛、口干舌燥,还在不停通知现场列车运行情况。19天里,该段先后对12名加强联控互控的防护员、14名严格质量回检的班组长、8名协调有方的技术员进行大张旗鼓的宣扬。铁道线上,随处涌动着学先进、做标兵的浓厚氛围,有力推动了该段生产组织的规范、科学,为今后施工由制度规范变行为自觉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