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货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在太原开幕

2015-10-29 08:0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公司

(记者樊康屹)10月28日,全路货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在太原铁路局太原职工培训基地开幕,来自全路货运系统的449名优秀选手在为期3天的时间内将展开8个工种的角逐。

此次竞赛是在全路深化货运组织改革、加快推进铁路现代物流建设的形势下举办的。竞赛结合货运组织改革的实际,在传统的货运员、货运值班员、货运检查员、货运安全员、货运计划员、货运核算员的基础上,新增了货运车长和铁路货运客户服务员2个工种。这次竞赛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以来货运系统举办的第一次工种全、规模大、层次高的全路性职业技能竞赛。

来自全路18个铁路局(公司)的449名参赛选手是全路近8万名铁路各类货运从业人员中的佼佼者,代表了铁路货运系统职工业务技能的最高水平。

为充分展示货运组织改革以来职工技能的新面貌、新水平,本次竞赛与以往相比做了较大创新。在竞赛答题方式上,竞赛贴近日常工作实际,把信息化应用作为职工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理论考试全部采用计算机操作。在团体争先项目上,竞赛突出岗位应知应会,新增了背规环节。在比赛间隔时间,参赛选手还将开展货运作业指导书的评优活动,由职工自己投票选出心目中最好的作业指导书,以此促进现场作业标准化的经验交流。

此次竞赛由总公司统一部署,自今年上半年开始筹备,得到了总公司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承办比赛的太原局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为选手提供了全方位服务,确保大赛圆满举行。

总公司运输局、劳动和卫生部、价格管理部、宣传部,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全国铁道团委等部门的有关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