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至莫斯科国际集装箱班列首发

2015-10-28 07:4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王亚琼 特约通讯员郭海生 通讯员苏庆丰

(记者王亚琼特约通讯员郭海生通讯员苏庆丰)10月24日10时10分,首趟武汉至莫斯科国际集装箱班列从吴家山站顺利开出。

这趟列车载有机械配件、电子产品及服装等货物,从满洲里口岸出境,开往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昆采沃站,全程9779公里,用时约12天。

这趟列车是武汉铁路局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以来的第155趟班列。据介绍,今年1月至9月,武汉局累计开行中欧班列115趟,其中去程68趟、回程47趟,共运送集装箱货物10336标准箱。这几项成绩在全国中欧班列中名列第二位,其中回程班列货物运量居全国第一。

当日,武汉局还启动了每周六从德国汉堡开行定时返程班列的计划,今后将把汽车零部件等产品运回国内。这样一来,该局每月将有16个固定时间的中欧班列分别开往德国汉堡、杜伊斯堡和俄罗斯莫斯科等城市,另外还有专列、散列直达白俄罗斯、波兰、捷克及中亚五国等,并通过向意大利、法国、瑞士等国家分拨货物,将欧亚大陆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纳入辐射范围。

武汉局开行的回程中欧班列,从国外进口汽车零部件、木材等,通过长江黄金水道,逐步辐射到我国华中、西南、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预计到今年年底,该局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将超过200列,发送货物总价值将超过20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