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七局呼准鄂项目部呼准正线跨呼大 高速公路特大桥按期安全架通

2015-10-27 15:0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卫东

10月20日,中铁七局呼准鄂铁路项目部跨呼大高速公路特大桥最后一片梁稳稳的落定,标志着呼准正线跨呼大高速公路特大桥安全按期顺利架通。

跨呼大高速公路特大桥为双线桥,是项目部重点卡控施工之一,全长6.197公里,共198孔,是呼准鄂铁路全线第二大的特大桥。该特大桥梁为直线角钢支架梁,线间距4.20m。项目部从6月7日开始架设到10月20日结束,历时135天。

该特大桥施工组织难度大,工期压力大,安全压力大,主要体现在780片预应力T梁的运输和架桥机等大型设备的安全上。在运输上,运输道路为32公里,沿途经过县道、村道、施工便道,且都是深夜运梁沿线道路安全隐患多,不可控因素多;在架梁上,780片梁的架设,桥机、龙门吊大型设备的连续使用,人员高空作业、设备检查保养维修,天天如一日,安全压力巨大。

为此,项目部精心组织,严格安全卡控,制定专项深夜运梁方案和紧急预案,克难攻坚抢任务。面对特大桥地处空旷荒野,风急风大,自然条件恶劣,工期紧张架梁任务繁重,大型设备多,安全压力巨大重重困难,配备具有丰富铁路架梁施工经验的管理、技术和施工人员分架梁和运梁两个班组,白天黑夜连轴转,挑选长期从事铁路T梁架设施工和运梁精干专业队伍,并加强施工机械设备配置及材料供应,确保设备运转良好,材料及时供应到位。在这135天施工中,项目部紧紧抓住梁场装梁、道路安全、大型设备使用、人员高空作业四个关键,克难攻坚战困难,积极主动抢时间,严格卡控保安全,有条不紊抢架梁。工期上,紧盯时间不放松,按天卡控。安全上,项目部盯住道路运输和梁体架设两个关键点,以小题大做的安全工作思想路线抓安全,成立安全检查小组,组织全员安全培训,加强群众安全员的管理,定期设备安全检查。在桥机,门吊,装梁加固人员四个方面重点盯控,确保设备、人员安全。

在项目部全体参战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安全顺利完成了跨呼大高速公路特大桥的架设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