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再见,和什托洛盖”

2015-10-27 08:1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李晶

(记者张家启通讯员李晶)“再见,和什托洛盖。”10月26日,来自河南省睢县河集乡的胡彦治和老乡一起在摘棉工专列上挥手向打工地告别。

当天,位于新疆准噶尔盆地西北边缘的和什托洛盖风和日丽。17时40分,1571名河南省睢县摘棉工幸福满满地踏上铁路为他们开行的和什托洛盖至郑州的3248次摘棉工专列,返回3800公里外的家乡。

今年已经是胡彦治第6年来和什托洛盖采摘棉花了。说起买票回家的事,他一脸喜悦地说:“我是自己到车站排队买的车票,十分方便。”

和什托洛盖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师118团所在地,每年种植棉花10万亩左右。2011年6月奎屯至北屯铁路开通运营以来,铁路部门每年从和什托洛盖站往内地开行2趟专列,送摘棉工返乡,今年计划开行3趟。

国庆节前,乌鲁木齐铁路局成立调查组深入到北疆各地州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团场,调研棉花种植面积和种棉单位计划用工情况,精心编制客流动态调查分析报告,制订摘棉工运输方案和应急预案。10月25日至12月底,中国铁路总公司计划组织郑州、成都、乌鲁木齐等铁路局开行110趟专列,运送摘棉工返回家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