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在岗快乐工作 回家幸福生活

2015-10-21 08:0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和平

北京局筹集资金63148万元,努力为职工办好保障房及单身公寓建设、沿线站区生活条件改善、卫生健康保障等10件实事

(记者和平)北京铁路局进一步强化职工生产后勤保障基储加大改善职工生活福利设施投资力度,今年已筹集资金63148万元,努力为职工办好保障房及单身公寓建设、改善沿线站区生活条件、提供卫生健康保障等10件实事。

今年年初,北京局积极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认真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的要求,做出了为职工群众办好完善职工住宅配套设施、改善沿线站区职工生活条件、做好“三线”和生产生活配套建设、改善职工卫生健康保障条件、增加职工生活环保节能设施、建设乘务员行车公寓和候班楼、帮扶救助生活困难职工、为职工提供劳动健康保障、收购北京白盆窑单身宿舍楼改善单身职工居住环境、加快建设职工保障性住房等10件实事的决定,努力让职工在岗快乐工作、回家幸福生活。截至第三季度,该局职工已陆续享受到这些实事带来的诸多实惠。

今年以来,北京局投资完善职工住宅配套设施,改善职工居住条件。他们整治一些建设年代较早的老住宅房屋与供水供电设施,重点改善沿线站区职工生活条件,对全局沿线站区生产生活房屋、供水系统进行大修改造,重点解决沿线中间站和工区职工的饮水困难和饮水质量不达标问题,还为职工住宅、站区宿舍增设了地方供热管网、清洁锅炉等环保节能设施。在职工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今年以来,北京局继续利用企业自有土地,依法合规建设保障性住房,石家庄冀铁馨苑一期、天津津铁惠苑、丰西北里南区等住宅项目将于11月竣工,让更多的职工群众搬进新家。

为了破解青年职工的居住难题,今年以来,北京局加快了乘务员行车公寓、候班楼、单身职工宿舍建设的步伐。今年五一期间,该局出资购买的5.5万平方米的北京动车段走行线白盆窑单身职工宿舍投入使用,为在北京地区工作的铁路青年提供了舒适温馨的栖身之地。9月30日,北京西单身职工宿舍完工;年底前,4.9万平方米的小马厂单身职工宿舍也将落成,解除了在京工作单身铁路职工的后顾之忧,解决了单身职工、乘务员住宿紧张及职工食堂设施不足问题。

“生活线、文化线、卫生线”和职工生产生活配套设施的建设问题,成为今年年初北京局第十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热议的话题。职代会后,北京局进一步重点整治京沪高铁、丰沙铁路沿线站区环境。国庆节前夕,丰沙铁路边远沿线车间、工区、单身职工宿舍、浴池、食堂等危房建筑完成了落地新建,局工会还为沿线有种植条件的27个单位拨款建设了小菜园、种养殖基地。

北京局今年还进一步改善了职工卫生健康保障条件,完善了沿线站区的体育健身设施。截至第三季度,他们已为10个单位建设了体育活动场所、配备了体育健身设备设施,如恢复了天津火车头体育场看台及相关活动设施,为天津地区铁路职工、家属提供了休闲健身、文娱活动场所。局工会为沿线站区补充健康小药箱及药品,补充药品4500份。今年,北京局加大了为职工提供劳动健康保障的力度,尤其为机车乘务员、高原值乘及从事有害作业等工种人员安排了专项健康检查和休养。1至9月,北京局充分利用局管内北京、天津、石家庄三个体检中心,共为14.2万名职工进行了健康体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