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受撞桥影响的广茂铁路恢复通车

2015-10-20 07:4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名

(记者朱进军)记者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获悉,10月18日1时19分,经过铁路技术施工人员的连续奋战,日前被货船撞击的广(州)茂(名)铁路西江特大公铁两用桥桥梁已得到更换和加固,线路解除封锁,恢复列车运行,列车限速每小时25公里通过。

10月15日18时许,广茂铁路高要站至肇庆站间的西江特大公铁两用桥被一艘采砂船撞击大桥钢梁下弦杆、纵梁等主要杆件,受损严重。这座大桥建成于1987年,桥分两层,铁路在下层,公路设于上层。大桥全长1631.5米,大桥钢梁部分由5×140.5米钢桁架连续梁组成。

为确保旅客安全,广铁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该区段进行封锁,并对途经该区段的旅客列车采取迂回、折返、停运等措施。广铁集团主要领导连夜赶到现场,组织国内权威桥梁专家研究制订了科学、安全的修复方案。同时,该集团组织肇庆工务段以及中国中铁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人员进驻现场及时抢修。

经铁路专家组评估鉴定后,制订了更换受损纵梁的抢修方案,抢修人员通宵达旦奋战,对受损的纵梁进行解体拆除吊离,重新安装鱼腹式纵梁。技术施工人员经严密安全测试后,于18日1时19分确定达到列车限速通行条件并开通线路。至此,进出粤西的铁路通道恢复通行。

广铁集团提醒,为确保安全,目前西江特大公铁两用桥仍需限速通行,途经该区段的列车将出现不同程度晚点,由此带来不便,铁路部门深表歉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