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太原铁路警方破获一起特大旅财被盗案

2015-10-19 08:0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价值2万元

脑(价值9000元)、一台佳能6D型单反相机(价值2万元)。据失主本人讲,其在太原南站上车后因行李箱较重就放在了大件行李存放处,直到西安北站下车时才发现箱子不见了,因当日下车有急事要办,所以未向列车乘警报案,而是于9月5日8时向太原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报的案。

嫌疑人现身视频。接报后,太原铁路公安处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刑警支队牵头的侦破组开展工作。由于一时无法确定案发时间及地点,办案民警调取了案发列车800余名旅客的购票乘车信息,并逐一进行比对分析。同时,他们安排侦查员到太原南至西安北区间各站调取监控录像。在大量的视频筛癣比对中,侦查员在临汾西站出站口监控视频中发现一名男旅客携带一个与被盗特征相符的紫色拉杆箱出站。经失主李某辨认,该男子携带的紫色拉杆箱与自己的行李箱非常相似。

为掌握犯罪嫌疑人的行踪及乘车情况,侦查员根据体貌特征继续进行视频比对,终于在太原南站进站口及检票口监控视频中发现了未带任何行李物品的可疑男子。通过情报信息研判,侦查员确定犯罪嫌疑人叫刘某,家住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

侦查员蹲坑擒贼。侦查员在犯罪嫌疑人的活动区域进行调查摸排,并使用侦查手段锁定了刘某的常住户籍地址。侦查员在当地铁路公安机关的协助下,经过连续蹲守,在刘某家中将其抓获。

侦查员随即对犯罪嫌疑人刘某的家进行检查,搜出了尚未处理的紫色拉杆箱。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供述:9月4日下午,他乘坐D2513次动车组列车在临汾西站下车时,因一时贪念将大件行李存放处的一个紫色拉杆箱盗走。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铁路警方提示,旅客在乘坐动车组列车出行时,对自己携带的财物要时刻保持警惕,特别是看管好大件行李存放处的行李,稍有疏忽就会给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