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机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在沈阳举行

2015-10-15 07:5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焦元 通讯员王立民)10月9日至13日,全路机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 (检修工种)在沈阳铁路局苏家屯机务段举行。

本次比赛分理论考试和技能实作两个竞赛单元。由各铁路局层层选拔出来的9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10月10日上午,选手们首先进行了电力机车钳工、铁路探伤工理论考试。10月10日下午至13日,在苏家屯机务段占地8万平方米的现代化中修库中,选手们进行了6个项目的实作竞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上海铁路局北京铁路局、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位列团体成绩前3名。沈阳铁路局获得优秀组织奖,南宁铁路局获得精神文明奖。每个工种排前4名的选手将被授予 “全路技术能手”称号,其中符合条件的选手将按程序申报 “全路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和 “火车头奖章”。

本次竞赛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之后机务系统举办的第二次职工技能竞赛,标志着全路机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工作全面启动。

今后,机务系统每年都将组织开展动车组司机、内燃机车司机、电力机车司机技能竞赛,机务系统其他工种以3年为周期轮流组织开展总公司二类技能竞赛。这些竞赛将促进机务系统职工业务技能水平的提升和标准化作业习惯的养成,为他们提供良好的业务培训和展示平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