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铁路局国庆黄金周密集开行中欧班列

2015-10-13 07:4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王亚琼 通讯员苏庆丰

(记者王亚琼 通讯员苏庆丰)记者日前从武汉铁路局了解到,国庆黄金周期间,这个局连续向德国汉堡、捷克帕尔杜比采、白俄罗斯明斯克等地开行了4趟中欧班列,助力国内商品抢占欧洲市常

通过中欧班列,有着中国制造“名片”的电子产品、电力设备、汽车配件、服装、日用品等源源不断地运往欧洲。中欧班列的开行不仅使国内企业生产的商品能尽快抢占欧洲市场,而且有利于密切我国中部地区与国际市场的联系,化解部分产业产能过剩的矛盾,带动中部地区经济发展。同时,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外向型企业生产的电器产品、日化产品等纷纷通过水路运往武汉,然后搭上中欧班列前往欧洲市常

为做好中欧班列的开行工作,武汉局货运营销中心、汉西车务段专业科室和吴家山站做了大量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吴家山站站长夏安华介绍,该站根据武汉局中欧班列开行重点任务计划,加强运输组织,车站每天有20余名接发列车、调车、货运及安全技术管理等人员为中欧班列的开行服务,确保车辆及时编组、对位、挂出,让列车安全、准点开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