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优美高铁环境 车站保洁擦净一路风尘

2015-10-11 09:1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力保洁推尘车,不间断地缓行于两条主要通道。随车配备的簸箕、笤帚、墩布,对垃圾进行不间断清理。夜间深度保洁时,会将检票口四周玻璃幕墙进行全方位滚刷、擦拭,确保白天在候车厅内休息的旅客能够感受到温暖的阳光。

如果说白天的保洁更注重无干扰服务,每天夜间23时最后一列动车到达之后,则是对整个区域彻底大扫除的时刻。车站广场和站台上机器轰鸣,保洁职工或使用高压水枪对站前广场和18个站台进行冲洗,或驾驶着大型地面清洗设备机磨洗地面,或使用专业清洁剂对顽固性痰渍、污渍进行清洁,让滚刷清洗过的每一寸地面都清亮如初。

黑夜笼罩着的候车大厅内灯火通明,30多名保洁员在对3200把候车座椅的深度保洁中,先使用吸尘器对座椅缝隙吸尘,再用毛刷沾上专业清洁剂进行刷洗,最后用干净抹布进行全方位擦拭。55个垃圾桶逐一进行内胆清洁。卫生间的每一个角落都会受到高压水枪的冲洗。当这些保洁工作完成后,常常已是黎明时刻,装扮一新的太原南站又开始迎接新的旅客。

太原南站只是全国众多高铁车站中的一座。随着高铁线路的不断开通运营,越来越多的高铁车站出现在城市的地平线上,它们不仅便利了当地的交通,更成为一道独具特色的建筑景观。当旅客身处宽敞、干净的候车大厅,他们无疑会带着更愉悦的心情奔赴和结束旅程。这在很大程度上是车站保洁员的功劳。

在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郑州东站……在全国众多的高铁车站,人们都可以看到衣着朴素的保洁员默默工作的身影。诚然,外表靓丽的高铁乘务员、英姿飒爽的动车司机吸引了更多的目光,但车站保洁员和他们一样,都是辛勤奉献的劳动者,都是构成中国铁路发展的坚实力量。

一名车站保洁员的话说出了他们的心声:“其实,岗位没啥高低之分,干好了,别人就会尊重你。”说得好,掌声就应该送给他们,送给所有为中国铁路作出贡献的他们。是他们方便、愉悦了人们的旅途,是他们装扮着中国高铁的靓丽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