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史上新高人口迁徙背后是铁路部门的运力雄厚

2015-10-08 11:2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帅

据悉,十一长假期间期间(9月30日至10月7日),郑州铁路局累积发送旅客近290万人次,假期首日全局范围内发送旅客51.1万人,首次突破50万人大关,创历史新高。

每逢节假日出行,部分以运行时间短、停靠站点少等优势的车次往往备受旅客青睐,长假期间部分高铁车票紧俏,可以看出乘坐高铁出行得到更多旅客的追捧,高铁与城际铁路、地铁、长途汽车的无缝换乘,使旅客出行选择更加丰富、便捷。

笔者了解到本次黄金周旅客出行人数较往年有明显增长,不仅仅是郑州铁路局,各个铁路局的运量都有所突破,其中客流组成集中为探亲、旅游、学生流,同时,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杭州、青岛等热门旅游城市倍受青睐。

笔者认为,自从互联网和人工取票窗口实行售取分离后,不仅提高了售票效率而且受到旅客广大好评。在客运方面,全面做好旅客服务工作才是最重要的。铁路部门一直在服务方面精益求精,针对中短途客流增加的实际,铁路部门不断细化客流组织方案,提高服务质量;大力推广微笑服务和个性化服务,在各个高铁站精心打造综合性便民服务体系,通过提供业务咨询、行李搬运、医疗救助、失物招领等贴心服务,为旅客提供全方位的出行保障;实时的利用新媒体平台实时发布临客列车信息、票务信息等资讯。同时,对部分线路设置专人包保实名制验票口,杜绝票、证、人不一致的旅客进入候车区域。合理抽调客运人员,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工作,积极引导旅客按照地标线指示,在相应位置有序候车、进站,防止拥挤发生。

笔者相信,本次的运输新高只是个开始,在将来高速铁路的运输或越来越受大家认可成为出行的不二之眩铁路部门也有雄厚的实力在每次的客流高峰中,用更优质的服务圆满完成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