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客流火爆持续攀升

2015-10-08 09:1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焦元 通讯员李晗

(记者焦元 通讯员李晗)10月7日是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持续火爆的沈丹、吉图珲高铁沿线各站又迎来了新一轮的返程客流高峰。

在吉林、珲春等车站候车室内,人头攒动,热闹异常,提着大大小小旅行箱的旅客满载待归。

高铁列车车厢里座无虚席,旅客们兴高采烈地交流着本次出行的收获。许多旅客还用手机记录下这一时刻,并将图片上传微信朋友圈。列车乘务员来回忙碌,不断微笑着向旅客提示安全注意事项。

十一黄金周期间,沈阳铁路局管内吉图珲、沈丹两条新开高铁沿线丹东、沈阳、长春等站以及延吉、本溪、吉林等车务段客流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丹东站日发送旅客同比日均增加1.4万人次,增长124%;沈阳站同比日均增加1.8万人次,增长22.2%;长春站同比日均增加1.1万人次,增长10.8%;沈阳北站同比日均增加0.5万人次,增长7.0%;延吉车务段同比日均增加2.2万人次,增长115%;本溪车务段同比日均增加1.1万人次,增长25.8%;吉林车务段同比日均增加0.6万人次,增长12.9%。

7天假期,沈丹高铁各站日均发送旅客7.0万人次,吉图珲高铁各站日均发送4.9万人次。针对两条高铁客流持续增长的情况,沈阳局先后安排增开了6对临客和5对重联动车。在两条新开通高铁的带动下,该局高铁动车共发送旅客246万人次,日均35万人次,同比增加117.5万人次,日均16.8万人次,同比增幅达到92.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