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快旅慢游”渐成时尚

2015-10-08 09:1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区域

(记者肖培清 通讯员刘冰)10月6日是旅客返程高峰日,郑州市民刘先生一家3口却选择在这一天去云台山游玩。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还要归功于6月26日开通的河南省第二条城际铁路——郑焦铁路。

十一黄金周,郑州铁路局高铁、城际铁路携手共舞,旅客 “快旅慢游”成为时尚。这个局有4天发送旅客超过40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首次突破50万人次,达到51.1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10月6日,记者在郑焦铁路修武西站看到,从这里下车乘坐旅游巴士到云台山的游客排起了长队,明亮的候车大厅也是人头攒动。郑焦铁路开通后,每天有12趟动车组列车停靠修武西站。陈闲渠是修武人,当天,他买好D9263次列车车票,打算带家人到洛阳游玩。他告诉记者,原准备开汽车去,幸好最后改了出行方案,同事发来微信说车开了3个多小时还在缓慢移动,而他坐高铁1个多小时就到了。

郑焦铁路在郑州东站接入郑西高铁、京广高铁。十一黄金周期间,郑州局根据市场调查和客流需求,在郑焦铁路与郑开城际、郑西高铁间开行联网列车,将焦作、郑州、开封、洛阳、三门峡等旅游城市串联起来,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出游。这个局郑州、郑州东、焦作等较大城际列车停靠站开设了专门的城际列车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设置了城际列车专用候车厅(区域)、乘降站台;郑州东站在站台中部设置了中转换乘区域,并增添了中转换乘引导人员,引导中转旅客不出站快速换乘;修武西、绿博园等城际铁路景点站主动联系周边市政、景区等,完善接驳线路,引导短途公交、旅游巴士进入城际车站广场,有效节省了旅客旅行时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