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玉林工务段未雨绸缪密织防断安全网

2015-09-30 09:5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随着秋冬季节的来临,玉林工务段针对管内气温逐渐回落、昼夜温差大、线路钢轨受热胀冷缩影响易发生拉断钢轨的实际,提前布控防断重点工作,织牢防断安全网,严密防范钢轨折断事故的发生,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该段进一步强化探伤管理,组织探伤工区、班组召开动员会,明确入冬前探伤工作重点和要求,将现场探伤工作做精做细,加强探伤作业现场干部跟班和指导,落实现场探伤作业标准化,强化上道前仪器调试和确认、作业过程中的特征点复核确认,杜绝仪器带病作业导致探伤失效。同时对薄弱地段严格执行慢走细看,避免仪器歪斜、报警遗漏;作业完后除数据正常回放外,加强重点薄弱地段的二次回放,严格把住防断第一关。

该段加大防断重点地段、道岔设备等薄弱处所的探伤和巡检力度,加强对探伤作业盲区和道岔无轨道电路区段检查,对超过大修周期和钢轨伤损严重的地段,合理制定加强加密探伤计划,强化正线、到发线道岔设备的每周2次检查,对大站场咽喉道岔、木枕道岔督促巡道工认真细致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并处理。

该段在重点加强探伤生产管理、伤损钢轨日常检查监控和处理、联接零件复紧、钢轨焊修组织和质量卡控、薄弱地段补强卡控措施的同时,全面对料库、车间及工区的应急备料及机具等进行一次全面清查,及时补充缺少的材料,合理安排各区段备用轨料、鼓包夹板的存放地点及数量,检修切割机、钻眼机等应急机具,确保机具性能良好,一旦发生问题,能够及时迅速响应和应急处置有效。(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