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509道口就像我家”

2015-09-30 08:4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郭龙

(通讯员郭龙)9月27日9时40分,集通线509道口响起警报声,大板工务段道口工刘凤军一边关闭道口两侧的栅栏,一边大声说:“大家耐心等会儿,有火车通过。”

刘凤军看守的509道口就在克什克腾旗三地村村口,是村民进出的主要通道。

“目前正值秋收,每天运送秸秆、豆荚、玉米等农作物的车辆络绎不绝,中秋节也不例外。”刘凤军介绍说。

不一会儿,X390043次列车安全通过道口。刘凤军迅速升起栏杆,指挥两侧的农用车辆有序驶过道口。

刘凤军的家就在三地村,平时与村里100多户人家相处得很好。但凡过往道口,大家都会跟他问声好。

“刚看护道口时,火车来了影响大家通行,有些人很不理解,我就给他们讲道理。下班后,我再到他们家唠唠嗑,慢慢地误会就化解了。”老刘打开了话匣子。

每当载有农作物的车辆通过道口,多少都会掉下些秸秆、豆荚。老刘及时捡拾掉落的杂物,把这里清理得干干净净。

“在我心里,509道口就像我家,打扫干净了,乡亲们也舒服。”老刘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刘凤军看守509道口以来,从未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截至9月27日,该道口实现安全生产2950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