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速高效,让出行进入“快时代”

2015-09-29 11:1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木子

记者从第二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上获悉,预计到2020年,以高铁为骨架的快速客运网,运营里程将达到5万公里以上,基本覆盖80%的50万以上人口城市。(中国新闻网)

目前,中国已制造、运营1800余组动车组,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3000余列,运送旅客约300万人。动车组已形成多种速度等级、多种功能产品,其数量、质量、运行效率达到国际铁路先进水平。在倡导清洁型能源和工具使用的今天,高铁作为绿色交通方式的代表,也为世界环境保护作出不可小觑的贡献,列车每人百公里耗电不到8度。完成相同运输工作量,消耗的能量比公路、航空少2到6倍。完成单位旅客周转量占地少,尤其适合人口密集、人均土地资源少的国家和地区。依托高铁车站,陆续形成新的城区或城市组团,实现半小时、1小时左右交通圈、经济圈,“同城效应”得以实现。

目前中国高铁迎来了全面建设的新高潮,也取得了很不错的发展成绩,让人们在出行的时候更加地方便与轻松。同时中国高铁的总里程已经超过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高铁里程的总和,获得了骄人的成就表现,正成为民族的无限骄傲。可见中国高铁的大步前进和发展是有着关键性战略表现的,不仅能够让人们的出行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化,也使得高铁沿线地区的经济变得更为繁荣与显著。

笔者认为,在当前这个高速的社会中,每天都有无数的人和物在各个城市间快速流动着,而大家可以的选择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轮船、飞机、客车以及铁路等都是比较常见的交通工具。而随着铁路业的不断创造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更加喜欢选择铁路服务。众所周知,高铁的优势是高速便捷,“公交化”的出行模式能够大大节约人们的时间成本,从而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性。中国高铁的飞越发展,使得高铁路网变得四通八达,每个地方的人都可以享受到优质化的高铁服务,让人们的出行条件能够变得无比顺利与轻松。担中国高铁想要取得更多旅客的信任和货主的选择仍然是“任重而道远”,需要在改变服务理念、完善服务项目上下功夫,同时要多注重旅客的真实感受,这样才能获得更多出行人的选择与信赖。由此可见中国高铁的大步发展不仅能够给人们提供更加便利化的出行服务,也是对于中国交通服务不断健全化的积极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