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乐清湾铁路SG06标项目初具开工规模

2015-09-29 09:4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乐、张高生、杨培磊

浙江温州消息  中铁隧道集团杭州公司承建的乐清湾SG06标项目自4月30日正式启动临建设施以来,项目部克服红线用地和临时用地纷繁复杂的外部环境干扰,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村社对外协调,征地拆迁工作取得突破进展,各项工作积极向前推进,截止9月25日,工区生活区、拌合站及实验室等多个临建设施逐步投入使用,各个桥梁、隧道场地红线和临时用地即将逐步启动,开工条件日趋成熟,初具开工规模。

乐清湾铁路SG06标位于浙江省乐清市虹桥镇、清江镇境内,标段全长13027.99米。其中,桥梁9座共3091.75米,隧道8座共6388米,路基共3548.25米,涵洞20座,共652.78横延米。 本标段线长点多,工程规模大,内容齐全,桥隧比例高,隧道进出口段地势陡峭,临近海岸,时常面临着台风暴雨的侵袭,各工点施工道路穿越人口密集村落,施工车辆通行协调难度大,电力架设成本高,对环境保护、水土保持要求标准高,现场施工管理跨度大。

乐清湾港区铁路是铁路分类建设改革后,浙江首条自主建设的铁路。它东起乐清市乐清湾港区,向西经乐清市、永嘉县至鹿城区与老金温线外垟段接轨,全长76.8公里,设乐清港等8个车站,投资68亿元。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与乐清湾港区实现水铁联运,货物可直接在码头装箱,经由此铁路线运输,在外垟进入金温线,辐射全国及海外。

据项目经理陈刚介绍,本工程作为浙江省拟建省内最大乐清湾港深水码头的配套工程项目,作为浙江省第一条地方铁路,业主质量管理标准要求高,特别是对路基工后沉降、过渡段施工、砼现浇和预制质量等提出了更高要求;跨既有道路施工安全防护是本标段的施工安全控制重点,沿线桥梁穿越人口密集区,跨越多条既有道路,其中跨越既有甬台温铁路隧道、G104国道、甬台温高速公路、在建疏港公路,项目部为防止施工作业对既有道路的交通安全影响,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提前确保既有公路行车和行人安全以及既有铁路运营安全;蒋宅隧道、乌石岭隧道、跨疏港公路特大桥是本标段的控制性工程,合理安排桥梁和隧道的关键施工工序,保证施工进度,是实现按期完工的关键。

当前,项目面临最大的困难仍是征地拆迁工作,进场后因红线规划未批复,项目所在地为经济活跃区域,临时用地征拆难度极大,费用超出地方文件标准几十倍。特别是虹桥镇提出附加条件苛刻,征迁协调难以达成一致意见,施工红线用地交付进度缓慢,临建工作推进比较缓慢,严重影响了工程计划施工进度。项目部计划下一步将继续增加外协人员,充分与地方沟通协调,以保证顺利施工,降低项目成本,确保隧道、桥梁、路基等工程按施工计划顺利开工。

临建以来,项目部始终将成本放在建场第一位来考虑,充分发挥才智,集思广益,力争使实物工程量的投入降到最低。项目部主动出击、科学组织,先后克服了台风暴雨、高温酷暑等恶劣天气,积极与业主、设计、地方政府沟通交流,征地拆迁工作成为项目前期工作主题。目前临建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进展,部分临建用地已投入使用,各项配套临建设施逐步健全,多台大小型机械设备陆续进场,于9月26日,2#拌合站和实验室顺利通过了业主验收,为即将进入开工创造了条件。

(谢乐、张高生、杨培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