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假日出行 铁路更亲民

2015-09-28 14:0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铁军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预计共有1.2亿人乘火车出行。为给广大旅客营造一个安全、方便、温馨的出行环境,连日来,各铁路局不断优化运输组织,加强运力安排,确保高铁和客车安全,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客运服务工作,全力以赴迎接客流高峰。(9月28日人民铁道网)

刚刚结束的中秋假期适逢双休日,笔者从相关新闻中了解到铁路短途客流激增,为了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出行,各单位千方百计挖掘运输潜力,采取增开客车、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大力扩展运能,满足了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运输能力的提升,最直观的表现就是百姓可以走得了,有票可买,有车可乘。最基础的需求得到了满足,这些都与铁路部门强化基础设施改造,加大高铁建设力度密切不可分。

如果让旅客坐得舒适、走得安全,铁路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大于天”的理念,提前介入、精心准备。通过不断强化设备质量检查,加强设备养护力度,提升安检查危水平,确保运输组织、旅客乘降等工作平稳有序;同时,为庆中秋,迎国庆,铁路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为旅客创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乘车环境,车上、车下、站内、站外,经过绿化、美化、净化的亮点随处可见;此外,主动服务、微笑服务、热情服务,铁路人的个性化和亲情化服务让旅客的旅途变得更加温馨,充满温情。在较大车站设置爱心售票窗口,帮助重点旅客购买车票,设置爱心进站口,开辟爱心候车专区,为重点旅客提供各种便利,以及围绕12306网站为中心对重点旅客提供电话预约、站车承接、全程接力等服务,都让曾经的“铁老大”变得更加亲民。

国家在发展,科技在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也在不断的提升,铁路作为主要交通工具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更加安全、便捷、温馨的铁路运输,将会赢得更多人的青睐。(贾铁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