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连铁路铺架第一梁

2015-09-26 07:2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赵中庸 通讯员文艺凯 刘宏志

(记者赵中庸 通讯员文艺凯 刘宏志)9月25日,由中国中铁十局集团承建的青岛至连云港铁路洋河右线2号大桥完成了全线首片混凝土预制梁架设,标志着青连铁路建设进入全线铺架阶段。

青连铁路自青岛北站引出,跨越山东、江苏两省沿海的青岛、日照和连云港3个市,正线长194.39公里,总投资238亿元,建设标准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是以城际客运为主兼顾中长途旅客运输、客货并重的铁路干线。建成以后,全线输送货物能力为每年3500万吨,客车每天80对,拟开通时速20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

项目建成后,青连铁路向北连接胶济客运专线、青荣城际铁路、蓝烟铁路,并经烟大轮渡与东北地区连接;向南通过连盐、新长、沪通铁路与长三角地区紧密相连,构成了我国东北地区经山东半岛至华东沿海地区间便捷的大能力铁路运输通道。

同时,青连铁路沿线分布了青岛黄岛港、青岛董家口港、日照港、连云港等重要港口。建成青连铁路,对加强港口间沟通联系、完善东部沿海地区海铁联运格局、提高港口集疏运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