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八局轨道公司制定责任清单 强化廉政建设

2015-09-24 09:2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兴旺

本站讯(刘兴旺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制度的落实,该公司纪委要求各单位,在四季度认真梳理年初签订的《2015年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制定责任清单,并强化考核。

该公司纪委除了通过多种宣传和教育形式,让党员领导干部认清当前的反腐形势。还要求各单位党工委必须坚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项目班子的主体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职责。要求各单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融入项目部全盘工作中,将《2015年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任务分解到岗、到人,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项目党政主管要当好第一责任人,项目班子成员和部门主管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在履行职责过程中严格遵守集团公司、轨道公司的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以身作则,管好自己的亲属、身边的工作人员、分管部门的党员干部。

该公司纪委进一步要求各单位结合专项治理自查自纠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针对年初签订的《2015年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结合实际、认真梳理,制定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分解到个人,项目党政主管、班子成员要做到心中有数,《责任书》不仅仅是签字后就束之高阁,其中的内容必须固化于脑、牢记于心,签字有责。要对照清单按时逐项完成任务,层层传导压力,逐项抓好落实,强化责任监督,杜绝敷衍应付。

年底,该公司将组织有关部门,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等次分为 “良好”、“合格”、“不合格”3个等次。考核为“合格”的,当年不能评选公司“四好领导班子”;考核为“不合格”的,两年不能评选公司“四好领导班子”,还要约谈责任单位党政主管,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作出组织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